IMG_4911

좋은 아침!(早安!)

待在首爾的第三天,一早就動身前往『女人街』,
為的當然是尚未得到平復的購物慾,
畢竟這一帶真的是太好逛了阿!

早上一到達,五臟廟早就在跟我們抗議啦!
令人訝異的是,路邊的小吃攤販還真早開業,
於是我們立刻買了這個『花生雞蛋糕』(我自己取的),
外型似花生,內餡是濃濃的奶油,好好吃! 

 

美食筆記→
梨花女大附近巷內有幾家賣『雞蛋』糕的小販,
沒錯!是貨真價實的雞蛋糕,內餡是包了一整顆『雞蛋』歐!
好不好吃?我倒覺得是口感奇特,到首爾必嘗試囉! 

IMG_0334

 

 

 

好了,午餐來了!
到韓國必吃『蔘雞湯』這道傳統名菜,蔘雞湯餐廳也是韓劇中常見的場景呀!

為什麼到韓國一定要吃這道料理呢?回家請媽媽燉不就好了?
其實,中國的『人蔘燉雞』與韓國的『蔘雞湯』做法並不同,就連食用的時節也不同。
中國人喜歡輔以各種中藥來燉煮,實用的時節是冬季,就是所謂的『進補』。

但在韓國則是在炎炎夏日食用『蔘雞湯』,因為韓國人認爲只有在很熱的天氣吃,
體內不好的東西才會隨汗水排出,讓人蔘雞這樣滋補的東西墊底,才有益身體健康。

話雖然是這麼說,不過要我在大熱天吃蔘雞湯,我肯定也倒胃口了(會中暑啊)!
還好此時首爾適逢冬季。

第一餐就吃得很豐盛人蔘小雞IMG_0346IMG_0347

 

韓國人食用蔘雞湯時,會輔以糯米,有些是先前就塞在雞腹中的,我很喜歡!
老實說我對這道菜的喜愛,遠遠勝過其他韓國料理!

 

 

 

 

韓國購物聖地─明洞

重頭戲來了,沒錯就是『明洞』。
我忘了這天是星期幾,但請問首爾人都不用上班嗎?
實在是人滿為患耶!

IMG_4946   

『明洞』是首爾的購物區,也是今日年輕人及遊客常到的地區。
此外,明洞亦是首爾市內較多華人聚集的地方。
我覺得,明洞其實真的非常像西門町。

在大街當中也有許多小攤販,賣帽子、包包、衣服、小吃......都有;
大街兩側的商家很多是『美妝店』。

 

美妝天堂─
明洞絕對是購買韓國美妝最好的去處,
除了商家多,而且幾乎每間美妝店的店員都會說中文,
所以就算我們不會說韓文,也完全沒有阻礙歐!(韓文好難......)
還有,購買美妝商品別忘了跟店員索取『試用品』歐!

 IMG_4942IMG_4941IMG_4944

不能錯過的路邊攤─
在明洞,我真的必須說,不要只跑去逛Forever21、H&M,
在街道中間的小販真的都很好逛,而且價格真的很『可愛』,
韓幣5000~10000元,而且質感好,怎能不好好在這裡尋寶哩!

我就在這裡買了一個10000元韓幣的包包,真要豎起大拇指來稱讚它的質感!

 

大家最愛的Forever21和H&M─
沒錯,這裡很好買!但一樣,太多人了啦!試穿衣服等好久歐!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北京的耶!另外,台灣究竟何時開?) 
Forever21每個國家的商品跟風格會有一點點不大一樣,
趁打折的時候好好採買一番,很划算!

IMG_4947IMG_4949    

 

衣著商家(韓風)─ 
台灣妹妹這幾年受到韓星、韓劇影響,瘋狂著迷韓風穿搭,
要穿真正的韓風當然就來到首爾採買啦!
能自己來首爾購物是最好的,比竟韓貨到台灣『價格三級跳』,
真是會令人很不開心。

IMG_4961

韓風穿搭主流還是以『優雅』為主,
我一直覺得這種風格還是比較適合OL(個人看法),
所以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休閒的美式、或隨興的法式穿搭。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是一邊等友人,一邊當『低頭族』啦!
對了,記得殺價歐!有些單品的訂價其實還滿高的! 

 

IMG_4964  

在明洞很容易就不知不覺逛到夜幕低垂,商家大部分10點很準時關門。
女孩們的手也差不多要斷了,買太多啦!
最後再帶個韓國著名布朗尼回家,今日行程就結束囉!



接下來又到了宵夜時間囉!
今晚很乖沒上熱炒店喝酒,我們買了一堆韓果餅乾回家配啤酒(拍手)!
還有『準人妻』友人親自下廚煮泡麵,真是幸福呀! 

IMG_4967  IMG_4968

 

首爾必去超級市場─樂天百貨

樂天百貨,這間韓國第二大的百貨公司的名氣已經夠嚇人了,
而且我們就住在樂天市場對面,不去逛根本說不過去。
這裡也是採買『伴手禮』最好的去處,返國前千千萬萬得去一遭啊! 

剛踏進超市,映入眼簾的是蔬果區,這裡的蔬果真的沒話說,
光就視覺上來說,草莓大,香蕉黃,
我不禁疑惑,以韓國的氣候到底是如何種出來的? 

IMG_0358  IMG_0360 IMG_0361

 

推薦必買─
Market O brownie:超好吃布朗尼,台灣7-11也有,但韓國便宜很多,可送親友。
真空包蔘雞湯:雖然不如現烹調,但以真空包來說,算是非常正點;不買會後悔,買太少包也會後悔(就像我......)。
辛拉麵:好吃不用說了,據說韓國所買的味道跟台灣略有不同,可試試。
柚子醬:夏天泡水果茶好選擇。
玉米茶:我喜歡這味道!而且好便宜!
LG牙齒美白貼片:網上流傳已久的牙齒美白聖品。
保濕護腳套(品牌不知,請見相簿):抱著嘗試的心態買,結果超級無敵好用!!!下次再回購!

當然除了以上推薦之外,要買泡菜、海苔當伴手禮這裡也有很多選擇歐!
不用害怕帶不回來,樂天市場有『裝箱服務』,很方便。
最後一天,就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回國吧! 

 

 

《後記》

離開樂天超市後,吃了石鍋拌飯,女孩們準備回台囉!
匆匆忙忙的韓國行就這樣結束了,
首爾真是一個令我覺得做什麼都匆匆忙忙的城市,有如台北般忙碌。

 

IMG_0356  

如果拿首爾跟台北比,也不知說不說得通。
今天的首爾是世界十大金融商業城市之一,在世界的規模僅次於日本首都圈。
大家還記得吧?

在1988年首爾還曾辦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呢!還有,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

今天,首爾是我們要豎起大拇指稱頌的城市了,
另外,我非常喜歡這個城市的市容,
首爾,下次見!

 

 

《番外回顧篇》

別說我都沒去著名景點,只顧著逛街啦!就說這次旅行真的是非常之匆忙了!
當然,首爾市內有許多該去的著名景點,
我非常建議該先去觀光一次,了解著個城市一些,再進行血拚行歐!
現在我只好回味一下第一次韓國行的著名景點囉!

 

東大門─
古稱『興仁之門』,今天常被稱為『東大門』,城門周圍有24小時商業購物區東大門市場。

東大門

 

清溪川─
清溪川是韓國首爾市中心的一條人工河流。
2003年,在首爾市長李明博推動下進行重新修復工程,在2005年。
現已成為首爾市中心一個休憩地點,夜晚時分真的很美,是談心放空的好去處。

 

愛寶樂園─
這座韓國最大的主題公園,裡面有動物園和水上樂園。
目前樂園由三星集團管理。
今天被不少人稱為『韓國的迪斯尼』。

this is an admission ticket        

 

雪嶽山國家公園─
雪嶽山是韓國東部的山峰,今日為天然紀念物保護區,內設立雪嶽山國立公園。
喜歡登山或大自然的朋友,你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依稀記得,幾年前出訪此處,當日飄著綿綿細雨,
我們沿線登山至百譚寺後,在此處散散步,內心很平靜。
或許是,發古思幽情吧!

雪嶽山國家公園,還是rainy day 下雨好像他哭了   

 

南怡島─
南怡島,其實是位於韓國首爾東方的一個小島,為什麼這個小地方會紅呢?
因為《冬季戀歌》在這裡拍攝。也是因為這樣,今天這裡根本成了『冬季戀歌島』啦!
連男女主角的銅像都有耶!

so crazy~南怡島上裴勇俊崔智友的銅像南怡島可改名叫冬季戀歌島了冬季戀歌的小雪人      

 

青瓦臺─
就是南韓的總統府啦!
人家金大中跟布希都去了,我們當然也要去啊!
看到韓國警察,記得順便跟他們合照一下!而且人家摩托車還借我合照哩,人真好!
青瓦台很特別是,有『紀念品販售處』,至於總統府為什麼要賣紀念品,這我就不清楚了,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帶它一件回來。 

青瓦臺後的龍頭山 我走了, bye~ police officer  see the street~ 看!總統府還賣紀念品   

 

首爾市政府廣場─
南韓人民愛國且團結,眾所皆知。
市府廣場上有南韓國旗的大旗幟, 據說每逢運動盛事這裡會架起大型電視牆,
全首爾市的人民會聚集到這裡,一起觀看賽事,為國家隊加油打氣!
(真是令人感動的愛國情操)

市府廣場   

 

 

 

寫到這,才發現原來我走過了這麼多地方......
這些關於旅行的回憶,真不該偷懶,應該常常把它們記錄下來。

我們的眼睛看到的,我們的腳步走過的,這些都已經成為生命的印記。

 

 

 

 

 

THE END~

 

 

arrow
arrow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