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2  

旅行的時候總希望能到美術館、博物館走走,
看看畫、雕塑品、散散步......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從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後,
確實得到了甚麼養分?(這可能是天賦使然吧!不是藝術家的命囉!)

但藝術的確是生活美學的一部分。

 

 

名聲響亮的『七九八特區』這次我就沒去了!
(順帶一提,台灣前陣子搬來了七九八的一些展唷!) 

這次到北京現代美術館看了何森的個展,
最喜歡的他關於『現代女人』的一系列畫作,
理念是,女人是這個大環境的一個縮影,
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可能是潛藏著空洞?

我想,確實如此,是嗎?
自我充實的確是很重要的。

IMG_0209IMG_0211IMG_0213IMG_0214

 

何森相關介紹: http://www.artzinechina.com/display_vol_aid534_cn.html      
 

 

豬,最後的晚餐? 

IMG_0221  

 

 

 

舊市集、樓鼓大街─

鼓樓大街是到北京必訪之處,
小小的胡同內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店,
喜歡舊貨或者是特色小物的人一定得來訪!

這裡也是買小禮物給朋友的好地方歐!
(如果可以就別再買真空包烤鴨回國了,因為真的好重!)
待在這就可逛一下午了!

IMG_0233IMG_0255     



另外大推薦!

在鼓樓大街裡有間赫赫有名的山東嗆麵饅頭店
每次都大排長龍,前面的大嬸一次居然給我買60個,
到底是要給誰吃? 

我當然也來湊熱鬧,買了兩顆,
沒錯!花了我近一個小時排隊......

但的確是讓人會豎起大拇指的香甜唷!
 

IMG_0249  

IMG_0252  

 

 

不能再騙說我到北京都沒吃烤鴨了,
不過這次吃的可不是老字號『全聚德』(當然全聚德確實是非常好吃的!),
而是『金百萬烤鴨』 !
這間烤鴨店依樣在北京小有名氣,
而且有許多分店,不僅好吃,而且價錢非常非常的合理歐!
想省點旅費,又想吃好吃的烤鴨,就選金百萬囉!

另外,酸菜白肉鍋也是深得我心啊!

IMG_0241IMG_0244     IMG_0238  

 

 

 

後記:

這次的北京遊記結束了!
這趟旅行也給了我很多的衝擊,
北京城市的進步,北京青年素質的飆升,
都讓我不禁覺得,我們是否是台灣的井蛙呢?
或許,我們都該更努力地學習。

也默默決定,未來年年都去拜訪這可愛的城市!

 

 

 

THE END...........

 

arrow
arrow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